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【專輯中的過場與引言】

有時候專輯中除了一般帶有人聲的歌曲外還會有一些引言跟過場,通常會以「intro」、「Interlude」非常直白的字彙當做曲名,在演唱會的專輯中更可能出現Interlude 1、Interlude 2或者是Vocal 1、Vocal 2數量不等的純音樂或人聲,這些過場音樂曲目雖然稍短,卻往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甚至可能成為唱片中的亮點。

像是The XX在XX專輯中的Intro
整張專輯的概念彷彿在最初就可以看見輪廓,隨著一首一首的歌曲而更顯清晰。

再來則是Christina Perri在Loves trong的Interlude
短短51秒,把前六首深刻的愛轉變成後五首的強韌,木瓜之城的A Thousand Years也是她唱的

最後則是比較難分類的曲子,有歌聲又有很長的純音樂,Birdy在首張專輯Deluxe版本中的Comforting Sounds如是
這是首翻唱歌曲,她第一張專輯都是翻唱歌曲。

這首長達九分鐘的歌曲對原唱Mew來說含意更深更廣,歡迎自己google
一張唱片裡偶而出現的純音樂,比起嗓音有時更能傳達出深刻的想法,如同國畫中的留白,刻意的不填滿反而更充實,也更能享受音符的動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